佳美之处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佳美之处 门户 文萃 网络事工研究 查看内容

媒体、出版公司的买卖和维基百科的内容编辑之争,教会该怎么回应? ... ... ... ... . ...

2-17-2016 18:58| 发布者: snapshot| 查看: 319| 评论: 0

摘要: 几个话题都涉及到网络世代的重要事情,到底有没有真相?真相可不可以被金钱所掩盖?六四等重要的历史资料随着亚视和微软公司下属的两大知名图库Bettmann和Sygma被新老板买下而可能从此湮没不问甚至被删改扭曲,维基 ...
几个话题都涉及到网络世代的重要事情,到底有没有真相?真相可不可以被金钱所掩盖?
六四等重要的历史资料随着亚视和微软公司下属的两大知名图库Bettmann和Sygma被新老板买下而可能从此湮没不问甚至被删改扭曲。维基百科在重大的争议事件上常出现编辑互相比拼的现象,小的如远志明的条目,大的如香港六七暴动条目,还有其他圣经有关信仰有关的条目也很多异端链接。这个现象现在随着网络争战开始出现和小粉红翻墙刷小英的面书屏幕越发成为不可避免和激烈的争夺地带。联想到美国最大的几家基督教出版社基本上都已经被世俗公司所购买,圣经版权已经不属于教会控制了。教会面对这些怎么办?如何传讲真道,当圣经的版权都没有的时候?


必定需要做的是版权的救赎计划了!并且需要尽快做好主内的网络百科全书。应该鼓励所有主内出版团队在所投入的费用得到回笼后版权就完全归于公众,相关资料版权变为public domain,否则我们将会面临文革年代无经可读的境况。求主怜悯教会!

http://bowenpress.com/news/bowen_67997.html


传中共央视拟购买濒倒闭香港亚视新闻片库 掌控敏感史料片版权

字型大小: 
中共喉舌央视传要买下将关门的亚视片库

中共喉舌央视传要买下将关门的亚视片库

【博闻社】继日前传出视觉(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微软老板比尔·盖茨名下图片库,从而占有一些对中共可能敏感的历史资料后;近日香港也传北京中央电视台欲购买亚洲电视新闻资料片库,从而买断部分敏感争议资料片版权。这些敏感争议资料片包括六七暴动、中英谈判、北京八九民运以及六四镇压等。事件引起香港社会关注。

香港亚洲电视台因经营不善、长期亏损欠薪,被港府取消经营牌照,今年4月将正式结束播出。亚视有近60年历史,前身为丽的电视,一度与无线电视并立,构成香港两大电视台。60多年中亚视积累了相当历史资料,包括60年代文革时的六七暴动、中英谈判、北京八九民运以及六四镇压等,亚视均有不少新闻资料片段。

香港立场新闻指,网上未确认渠道引述央视内部消息称,中宣部及央视经过反复衡量,认为亚视的新闻片库非常有价值,可为中央日后撰写香港历史时提供众多宝贵片段,同时也可买断“部分敏感争议资料片版权”,以“掌握香港、中国历史映像的重要定义权”。

立场新闻指,立法会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昨日举行会议,讨论有关亚视的免费电视牌照届满后运作及交接安排。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称,亚视新闻数据库属私产,如有价值,相信会有其他机构愿意购买。

亚视的六七暴动画面

亚视的六七暴动画面

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在会议上提出,尽管亚视新闻数据库属私产,“但公众利益价值无可比拟,如果(亚视)一个唔觉意要清盘,不会拿出拍卖嘛。”毛孟静建议,由香港电台代为保管相关新闻数据库,最终或可安排存放在中央或大学图书馆,甚至电影资料馆等。

苏锦梁称,亚视新闻数据库属私产,应由亚视内部作商业考虑处理,“我相信(新闻数据库)若果有价值,有其他机构愿意去购买。”

中共财大气粗后,用金钱舖路进行“大外宣”和输出软实力。视觉(中国)文化公司前不久近期收购美国微软公司老板比尔·盖茨创建的一家版权图片公司,买下近5000万张原版照片版权。其中包括大量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现场照片以及著名的“王维林挡坦克”照片。

前八九"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学生领袖王丹和吾尔开希称,本次收购可能意味着中共的审查已扩大到全球范围。他们同时担心中国政府会利用一切手段限制此类照片的流通。他们表示,此类照片属于历史和全人类。

亚视六四报道资料片

亚视六四报道资料片

声明也要求视觉(中国)文化公司确保图片的自由流通。美国媒体QUARTZ指出,版权持有人可以对照片作出限制,阻止其在海外发布。

科比斯公司(Corbis)和视觉(中国)文化公司上周五同时宣布,视觉中国文化以不到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科比斯旗下的两大知名图库Bettmann和Sygma。

视觉(中国)文化的首席执行官梁军说,这次收购提高了中国公司在国际图像领域的地位。但中国媒体有关此次并购的报道中对天安门事件照片的部分只字未提。

BBC分析说,中国在全球范围内限制官方认为敏感的照片的流传,这引发了很多担忧。

香港《苹果日报》以“盖茨售Corbis予视觉中国 王维林挡坦克照落中资手”为题报道此事。报道说,(中国)许多媒体被要求做自我审查,以及不许批评北京。而很多其它媒体近期也被中资收购,随即成为北京的宣传工具。

http://bowenpress.com/news/bowen_67724.html

维基百科“六七暴动”词条多次修改:“暴动”变“骚动”“暴徒”被删

字型大小: 

【博闻社】旺角事件后政府官员均以同一口径称之为“暴乱”,把参与者称为“暴徒”。今日港独立媒体立场新闻报道说,原来维基百科的“六七暴动”条目,在旺角一役后,最少经过了六度修改,当中字眼“六七暴动”一度被改为“六七骚动”,原有形容左派参与者是“暴徒”的字眼,部分也曾被删走。

本网在截稿前查看时暂恢复原状。

立场新闻介绍了观察过程。维基“六七暴动”的修订历史显示,至今天(16号)中午,条目的资料多次被“匿名使用者”等用户更改,当中简介栏的标题由“六七暴动”改为“六七骚动”。另外,六七暴动参与者的描述也经过更改,原本有六处形容参与者的“暴徒”的字眼,删至只余下两处。

例如其中一张图说“在1967年12月9日于锦田被左派暴徒枪杀的殉职警员李观生出殡。”就被改为“在1967年12月9日于锦田被左派枪杀的殉职警员李观生出殡。”删去了“暴徒”两字。

报道还说,除了图说外,“六七暴动”的分项资料原文也有三处形容参与反英示威死难工人是“被杀暴徒”,在今日的中午版本全数被删走。

余下两处形容左派是“暴徒”的字眼,分别出现“林彬之死”的分项资料当中。内文指商台节目主持人林彬当年在节目中谴责“左派暴徒”为“无耻无良无能污秽邋遢下流贱格的港共分子”;以及林彬被杀后事发当天“地下锄奸突击队”司令部发表公告,批评林“污蔑爱国同胞是暴徒为港英当局的血腥镇压歌功颂德。”

立场新闻认为,该条目近一小时被多次修改,似乎有网民在背后“大战”。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反省祷告|手机版|Archiver|佳美之处

GMT+8, 12-13-2018 07:12 , Processed in 0.09677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